日本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律4月起陆续实施 近4成中小企业不了解

2019年01月23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自今年4月起,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律将陆续开始实施。然而,根据日本商工会议所等团体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纳入该法的加班时长上限规定,有4成中小企业表示不了解,而对于意在消除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待遇差别的同工同酬制度情况,也有近半数企业不了解。日本商工会议所等团体对此表示担忧,呼吁“要加强相关法律内容的普及”。

调查结果中,有39.3%的企业不了解加班时长上限规定,24.3%的企业不了解义务带薪年假制度,47.8%的企业不了解同工同酬制度。

加班时长上限规定从今年4月起开始实施,同工同酬制度将于2020年4月起开始实施。对以上两项法律规定,中小企业可以各推迟一年,于2020年4月和2021年4月开始实施。关于义务带薪年假制度,不论企业规模大小都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