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研发多层防御技术 提高汽车联网安全性

2019年01月24日10:3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三菱电机研发多层防御技术 提高汽车联网安全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22日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已成功研发新型多层防御技术,该技术可通过增强网联汽车主机的防御功能,提高汽车安全性,保护汽车免受网络攻击。

具备通信功能的车辆可与互联网及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连接。但此类车辆易受网络攻击,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也会受到恶意远程控制,这就使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三菱电机表示,公司最新研发的多层防御技术具有各种强大的安全功能,如无需高负荷处理的入侵检测系统以及在车辆启动过程中快速验证软件完整性的安全启动技术等,这些功能可有效防止网络攻击。

此外,三菱电机此次研发的技术主要检测车辆控制和汽车主机的网络攻击,从而减少了负载处理。与传统技术相比,新技术在车辆正常启动时花费的时间减少了10%。

据悉,三菱电机此次研发的新技术最初是为关键基础设施开发的多层防御技术,包括电力、天然气、水、化学品和石油等系统。目前该技术是专为汽车系统研发的,且只需要有限的机器资源。

(实习编译:郑芙红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