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家制药公司和报社相继收到疑似含氰化钾恐吓信件

 

2019年01月28日13: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多家制药公司和报社相继收到疑似含氰化钾恐吓信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1月26日采访东京警视厅搜查一科后获悉,东京6家大型制药公司和《每日新闻》社东京总社25日收到了疑似氰化钾的白色粉末及索要钱款的恐吓信。日本警方正在以涉嫌恐吓未遂为由展开搜查。办案人员透露,大阪的制药公司也收到了同样的恐吓信和粉末。所有邮件的邮戳均为东京都。

报道称,2018年1月,东京多个制药公司也收到了同样的恐吓信,警方正在调查其中关联。

警方介绍称,6家制药公司和《每日新闻》社收到了装有粉末和A4纸的信封。粉末经初步鉴定似乎是氰化钾。纸上写有“将制作放入氰化钾的假药并在市面上流通。在2月22日前,把价值3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的比特币送过来。不然,就会发生悲剧”等。

邮件发件人各公司不同,有奥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等教团头目以及政客、关西黑社会相关人士等的人名,住址写的是东京都拘留所和监狱。

氰化钾是氰化物的一种,毒性很强。日本以《剧毒物法》进行监管。《每日新闻》社社长室的公关负责人发表评论说,“主动把邮件交给了警方,今后也将全面协助调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