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急电铁的羽田机场车站首次使用立体指路标

2019年01月29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急电铁羽田机场车站的“错觉路标”。(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8日,京急电铁的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车站地面上出现了带有立体效果的“错觉路标”。指路标如同凸出地面一样十分醒目,能在不妨碍通行的情况下给路人提示方向。据京急电铁公司方面透露,这是日本首次使用带有错觉效果的立体指路标。

  “错觉路标”设置在通往机场大楼的2层大厅里。贴在地上的图标利用错觉效果显示出一个立体的箭头,指出电梯的方向。

  这里因为通过检票口之后直接就会看到正前方的电动扶梯,所以旁边的电梯常常被忽略。京急电铁公司表示:“利用错觉效果制作的指路标,能在不适用语言的情况下起到醒目的效果。如果这次尝试的效果不错,还会推广使用这种指路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