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UFJ银行提供手语服务 平板终端助力无障碍沟通

2019年01月31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从28日开始,三菱东京UFJ银行大部分的支店窗口都可以实现手语服务。这也是日本大型银行第一次尝试提供手语服务。

客户通过平板电脑终端与会手语的话务员交谈,这样比用笔书写交流更有效率耗时更短,且能更加顺利地实现沟通。

有听力障碍的客人来店时,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手语或笔谈都在选择范围内。选择手语时,使用柜台上放置的平板电脑拨打可视电话,会手语的话务员会帮忙翻译窗口工作人员与顾客的谈话内容。

话务员由位于日本东北宫城县仙台市的手语翻译服务的“plus voice”公司负责提供服务支持。除了部分办事处,基本上所有提供窗口服务的店面都可以提供手语服务。

到目前为止,在遇到有听力障碍的顾客时,银行的窗口工作人家通过笔谈进行交流沟通。今后,在住房贷款办理、金融商品说明等窗口服务都会提供手语服务。

三菱东京UFJ银行负责人表示,期待那些还在犹豫是否去店面寻求服务的客人大胆光临店面。

日本的其他金融机构在引进手语服务方面,新生银行在去年4月也开始了引进了手语服务。(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