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奥运交通拥挤 东京将在夏季试行控制交通流量举措

2019年01月31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了缓解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情况,日本东京都政府30日开始研究,今年夏季尝试实施让企业和政府机构主动控制交通出行的举措。如果其效果得到验证,将能加快奥运会的筹备效率。东京都政府呼吁总部设在东京的企业等,采用“在家办公”、减少出门上班时间、减少公司用车出行、提高物流效率等能够削减出行的措施。

具体进行测试的时间和路段还会在今后做出调整。2年前,日本政府就针对企业和社会团体在夏季创立 “远程办公日”。东京都政府还考虑“远程办公日”这次的举措相结合,作为缓解交通拥堵和工作方式改革的办法在奥运后继续实施。

目前,已经有400余家企业愿意在奥运会期间主动控制出行,东京都政府也通过经团联等渠道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东京都政府将在3月中旬制作出包括具体实施内容和时间、参与人数等内容的行动计划,并以此为参考让参加的企业自己制定限行计划。(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