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日办年货 春节假期带火日本商家

2019年02月02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日电(吴颖)即将迎来猪年春节,日本大阪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上商家们在柜台前和店门口都挂着“春节快乐”、“新春快乐”的标志。“马上春节了,听说日本保健品实惠,想给家里老人买点敬敬孝心”一对从中国四川远道而来的中年夫妇,正在药妆店里精心采购装满了购物筐。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中国赴日游客流高峰再次到来。据统计,2018年访日游客达3119.19万人。其中中国游客人数最多,同比增长13.9%、达838万人。日本商家们早已把中国春节定位为新的商战期,不可忽视的商机。针对中国游客,日本商家采取了新的促销活动。比如在中国备受欢迎的网红面膜和零食,重新包装成家庭装,贴上福字充满春节气氛;店内免税柜台增加,并在店门口安排中国人营业员招揽游客。

为吸引中国游客消费,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日本商家也在积极与微信、支付宝合作。 虽然已经是晚上十点,但大阪商业街的许多商家还在营业,免税柜台前许多中国游客都在用手机扫码支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