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岛根县一渔船在日本海被俄罗斯警备艇带走

2019年02月0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岛根县一渔船在日本海被俄罗斯警备艇带走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前,日本当局表示,日本岛根县蟹笼渔业组合所属的一艘渔船,在日本海从事螃蟹捕捞作业时,被俄罗斯的警备艇带走。

  日本岛根县等方面公布,日本水产厅联络称,该县蟹笼渔业组合渔船“第68西野丸”在日本海被俄罗斯警备艇带走。这艘渔船隶属于岛根县出云市的“利见水产”公司。事发时船上共有船员10人,其中包括该公司社长利见秀治。

  另一方面,俄罗斯警备部门的相关人员表示:“‘第68西野丸’在俄罗斯专属经济区从事非法捕蟹作业,因而被我方带走。我们正在对该船的相关文件及其捕捞的水产品进行详细调查。”

  此外,利见社长的妻子、公司主管利见佐由里2日表示:“昨天接到渔业组合的联络,听说现在船员们的健康状况没什么问题。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