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东京奥运交通压力 东京都政府拟提高高速过路费

2019年02月03日10: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 为了缓解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行过程中高速公路拥堵的问题,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决定通过提高高速过路费的方式控制交通流量,以限制私家车的出行,便于奥运专用车的顺利行驶。东京都政府6日将与奥组委专业人士一起商讨上调价格的试算等事宜。

据相关人士透露,收费的主要对象是以小型车和普通轿车等私家车为主,而运货的大型车辆、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则不在收费范围内。收费路段可能设置在赛场和企业密集的都心区域。

目前,普通轿车在首都高速上的收费金额最多为1300日元(约合人民币80元)。对于提高过路费的收费结构问题,比如是提高一个固定金额还是定为按距离收费,今后将就其进行研究。由于很多车辆使用自动缴费系统ETC按照车类收费,所以届时还有必要更新收费所的收费系统。(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