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流来袭 日本关东等地区或普降大雪

2019年02月09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2月8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气象厅8日预报,一股强寒流正从北海道一路南下,近期关东、北海道、东北等地区或普降大雪,提醒各方做好防灾准备。

资料图:日本著名地标性建筑东京塔吸引游客参观。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悉,8日北海道上空有观测史上最强寒流袭来,札幌市等多地白天气温均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当天上午9时,札幌市上空1500米附近的气温为零下24.4摄氏度,成为1957年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低气温。

据预测,关东等地区受上空寒流和低气压影响,9日一早至晚间或普降大雪。关东南部沿山地区和平原地区降雪量或将达到10厘米,关东北部沿山地区和平原地区降雪量或将达到8厘米,东京或将达到5厘米。

为此,气象厅提醒,行人要注意路上积雪和结冰现象,宜穿防滑鞋及小步伐前行,以防跌倒。驾驶车辆时要提前换上冬用轮胎和安装防滑链,注意保持车距,不宜急刹车。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通过官网等多种渠道发布了领事提醒,提醒旅日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天气变化,提前查询最新天气状况及预警信息,充分考虑天气对出行的影响,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避免陷入困境。此外,要理性对待因大雪造成的航班、火车取消变更及交通管制等问题。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