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寿司”开除两名临时工 平息垃圾桶捡鱼视频引发的舆论大波

2019年02月11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因两名打工人员拍摄并发布从垃圾桶把丢弃的鱼重新捡回放在菜板上的视频而被推上舆论热点的日本旋转寿司连锁店“藏寿司”(Kura Corpo)8日宣布辞退这两名打工人员。

此外,“藏寿司”也在准备对这两人进行刑事诉讼和损失赔偿请求。

这两名打工人员早前在大阪府守口市的一家门店拍摄了一段视频并放在网上,引发舆论大波,让“藏寿司”处于被批判的境地。

持续发酵的舆论批评也让这两名临时员工身心疲惫,已经无力应对外界的质疑与批评。

目前,“藏寿司”已经在日本、美国等海外463家店铺针对约3.3万工作人员进行卫生管理方面的“再教育”,以及召开学习会以期平息事态,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此外,由监控摄像头监视烹调现场以及禁止将智能手机带入工作现场等规定也将成为公司的硬性规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