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坛天才少女突然宣布患白血病,曾获雅加达亚运会MVP

陈洋

2019年02月12日15:5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泳坛天才少女突然宣布患白血病,曾获雅加达亚运会MVP

池江璃花子 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洋】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12日下午通过推特发布公告称,其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今后将暂停比赛,专心接受治疗。池江璃花子出道以来一直受到日本媒体的关注,并被称为“天才少女”。

池江璃花子出生于2000年,在去年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她获得6枚金牌,并且当选“最有价值的运动员”(MVP)。由于日本将于明年举办奥运会,所以池江璃花子被日本媒体和民众给予了厚望,期待她能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更多的金牌。

日本网友对于池江璃花子身患白血病的消息感到吃惊,并纷纷发推进行支持和鼓励,如“希望早日见到池江璃花子运动员健康的身姿”等。日本华裔女政治家、立宪民主党副代表莲舫在推特上鼓励池江璃花子称,“看到池江的推特,流出了眼泪。请加油,很多人都在支持您。衷心希望能够克服病魔。”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