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远州铁路招工 就职者提交手机拍摄的自我介绍视频即可

2019年02月13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3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打临工找工作不用递简历不用面试,只需上传一条手机拍摄的自我介绍视频,就能得到工作机会。这样的招工模式正在日本静冈县的“远州铁路”公司悄然实现。

远州铁路集团招聘打工职员时,只需要求职者提交30秒左右的视频,就能判断是否录用求职人员。推出这样的招工模式是处于节省招聘手续的目的,将率先在“远州铁路”旗下的“滨名湖Palpal”游乐园开始启用。

求职者从招聘网站上填写招聘事项的相关信息,再用手机拍摄一段自我介绍的视频上传到网站,就再无需其他面试环节。该公司会根据填写信息和视频判断是否录用,如果录用,就会向求职者联系上班的事项。

这样一来,无需为调整面试时间、准备实际的面试、填写履历表等手续而花费大量时间,对雇主与求职者双方都有好处。

“远州铁路”公司表示,这样的招工方式很有助于短期招聘,迟早会扩大到整个集团。(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