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F-35战机零部件维修和保养,日本将建F-35亚太地区基地

王欢

2019年02月15日08: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专供F-35战机零部件维修和保养,日本将建F-35亚太地区基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最新式F-35隐形战机,日本防卫省2月13日宣布,决定在日本国内设立对战机所搭载的作战系统零部件进行维护保养的亚太地区基地。预计日本三菱电机将在2025年以后承接订单。美国政府已经选定日本承接该业务。基地的设置地点等详细情况有待今后确定。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4日报道,关于亚太地区的F-35维护保养工作,目前已经决定机身由三菱重工业负责、发动机由日本重工企业IHI承担。日本防卫省希望通过承担新的零部件维护保养工作来帮助维持自身防卫产业的技术能力。

日本政府在2018年底确定了从美国追加采购105架F-35战机的方针,同时还取消了由三菱重工等日本企业承担的日本国内组装工作,决定把今后采购的飞机改为全部从美国进口。有声音担忧称,这将导致日本防卫产业的盈利能力和技术能力下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