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欧洲40国就新车安装紧急制动系统达成协议

2019年02月15日08:0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本与欧洲40国就新车安装紧急制动系统达成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2月12日宣布,日本、欧盟等40个国家和地区已就一项联合国针对新款汽车和轻型商用车提出的高级紧急制动系统(AEBS)监管草案达成协议。

据悉,该草案将于2020年初开始实施,欧盟将从2022年实施。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表示,新规定将对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执行严格、一致的标准,尤其是在城市路况下、时速超过60公里的情况下,为防止撞击事故、挽救生命,应当激活自动紧急制动。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言人让 罗德里格斯表示:“系统启动紧急制动以防止撞击事故,及时刹车。”罗德里格斯还说,“相关车企并没有责任对老旧车型进行改装,以适配高级紧急制动系统。”

日本和欧盟表示,在通过相关联合国草案之后,全新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将成为标配,必须在新车中安装该系统,这意味着每年日本约400万辆、欧盟约1500万辆所售新车将标配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欧盟各城市总共发生了9500多起交通死亡事故,而其中40%的受害者为行人。

此外,罗德里格斯还指出,“虽然美国、中国以及印度均有巨大的国内汽车市场以及本土汽车制造商,但是由于未加入原先的1958年协议,因此并不是该新规的执行国。”

(实习编译:郭星星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