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乒乓球挑战赛 刘诗雯不敌日本“00后”

2019年02月18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刘诗雯不敌日本“00后”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2019年葡萄牙乒乓球挑战赛昨天在里斯本爆冷,领衔中国女乒出征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在女单第3轮以2比4不敌日本队的“00后”早田希娜,无缘4强。在混双项目上,她与林高远组成的“诗与远方”组合淘汰来自匈牙利队的对手,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葡萄牙挑战赛比公开赛低一个级别,国乒此前派出一众女乒主力参赛,是为了围剿头号对手、日本队的伊藤美诚。在伊藤退赛后,国乒也大幅更改女队名单,让部分主力留守国内备战月底进行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不过,刘诗雯与主管教练马琳共同决定坚持参赛,希望通过赢球甚至夺冠来增强自信。

  进入2019年以来,刘诗雯参加了匈牙利公开赛和葡萄牙挑战赛,她在上一站赛事的女单半决赛不敌队友朱雨玲,但是与许昕搭档的“昕雯联播”组合夺得了混双冠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