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田希娜无缘世乒赛日本女单大名单

2019年03月03日14: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3月2日电(记者张寒)据日本乒乓球杂志《卓球王国》网站消息,在2日结束的世乒赛选拔赛上,森园政崇与加藤美优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搭上日本队征战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单打资格末班车,而不久前因击败刘诗雯而为中国球迷所知晓的“00后”小将早田希娜未能入选。

此前在1月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结束后,日本乒协宣布了代表日本队参加世乒赛的男女单打各4名选手,其中作为“00后”超新星代表的张本智和赫然在列,他将加入水谷隼、丹羽孝希、吉村和弘征战男单,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和佐藤瞳则出任女子单打。

根据规则,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乒赛为两年一度的单项赛,每个协会至多可以派男女单打各5人,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两对参赛。

同样作为国乒劲敌日本队的“00后”选手,早田希娜原本没有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在中国球迷中的关注度高。前者2016年便加冕“最年轻的世界杯女单冠军”,2017年无锡亚锦赛上又接连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位中国名将夺冠;颗粒打法的伊藤更是2016年日本奥运代表队的一员,在里约领走一块女团铜牌。不过在2月的葡萄牙挑战赛上,早田希娜在八分之一决赛中4:2淘汰中国奥运女团金牌选手、四次世界杯冠军得主刘诗雯,之后战胜队友夺冠,引发关注。

在2日结束的日本国内选拔赛中,早田希娜半决赛3:4惜败于后来夺冠的加藤美优,遗憾地与日本队最后一个女单名额擦肩而过。

3日,日本乒协将举办传统的“最强12人赛”,已经入选世乒赛单打名单的选手将悉数参加,作为世乒赛前的重要热身赛。该赛事被视为中国乒乓球队“地表最强12人”赛的对标赛事,但历史比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2006年始创的“直通”赛更悠久,始自1996年。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