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吉卜力展览吸引22.5万人参观 创富山玻璃美术馆历史记录

2019年03月04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在日本富山县富山市玻璃美术馆举办的特别企划展“吉卜力博览会?从《风之谷》到《记忆中的玛妮》”近日闭幕。从去年12月8日开幕以来,共有22万5435人观众到访,创2015年开馆以来企划展到场人数的最高纪录。

展览的最后一天阳光和煦,从早上开始客人就陆续到场,有与家人结伴的,也有情侣一同前来,欣赏由3千件展品组成的吉卜力世界。展览会上可以欣赏到制作资料、当时公开的电影海报以及富山展原创的玻璃作品等。

工作结束后来参观的射水市公司职员稻垣纪之谈及感想时表示,他是在同事的劝说下来到,看到以前电影中的巨轮,非常开心。

本次企划展由北日本新闻社、富山市、北日本电视台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主办,富山第一银行提供特别赞助。(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