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股指涨至3个月来高位

2019年03月05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经股指涨至3个月来高位

  新华社东京3月4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因投资者心理改善,东京股市4日继续上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1.02%,达3个月来高位。

  东京股市4日大幅高开,买盘先行,精密仪器、机械等行业股票纷纷走高。当天中国股市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对东京股市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外汇市场日元走低,这也对股市上行起到助推作用。不过,在日经股指接近22000点的心理关口时,投资者出现减仓操作,股市继续上涨乏力。

  从行业看,近八成行业板块4日上涨,其中石油煤炭制品、精密仪器、机械等行业股票领涨;电力燃气业、运输设备、空运业等7个板块下跌,电力燃气业跌幅超过1%。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19.35点,收于21822.0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1.87点,收于1627.59点,涨幅为0.73%。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