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设有“苹果科”的高中关闭 走过70年历程

2019年03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因设有日本唯一“苹果科”而广为知晓的高中、青森县弘前实业高藤崎校区将在今年关闭。3日,最后一个班的毕业生迎来毕业典礼,见证了走过70年历史的学校落幕。

1948年,作为黑石高藤崎分校,弘前实业高藤崎校区建校,1972年建立苹果科,为苹果产业做出了贡献。但随着少子化等社会环境的变迁,入校学生人数锐减,最终决定关闭该校。

目前,坚持到最后的只有苹果科,最后一届毕业生中有男生11人、女生1人,6人继续前往县营农大学校等深造,另有6人选择进入社会就业。

毕业典礼上,授予学生毕业文凭的校长福士广司勉励学生说,作为最后一届毕业生,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对家乡的热爱,也希望大家能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对国际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校所在地、藤崎町町长平田博幸在致辞中表示,学生们今年1月赠送的果树所结果实将用于故乡纳税的返礼,面向全日本进行宣传。

毕业生代表福士昂季表示,最后一届的12名毕业生发誓将用团结来报答学校,时常铭记学校的校训,用学校的教诲贯穿今后的人生。(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