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索将酒类资源转变成旅游资源 酒窖旅游带动地方活力

2019年03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山形商业新闻》报道,日本酒窖旅游观光事业推进协会近日在东京的公益社团法人日本观光振兴协会炸开会议,希望通过发展酒窖旅游观光,把日本酒、烧酒、泡盛、日本葡萄酒、啤酒等日本本土酒类挖掘成旅游资源,以此来带动地方经济活力。

最终通过带动大家对日本产酒类的关注,提高日本酒类的价值,扩大消费,通过支持酒窖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振兴及经济发展,以此实现地方的经济活力。

今年,本酒窖旅游观光事业推进协会将参加旅游博览会,向国内外宣传地方魅力,通过酒窖与其他地方旅游资源以及美食的结合吸引游客,实现接待标准的统一化和提高服务质量等。

日本酒窖旅游观光事业推进协会入选了日本观光厅主导的“按主题旅游的地方吸引游客项目”。日本国税厅、经济产业省、农林水产省、内阁府等为首的特别委员,以及22个地方自治体、日本造酒工会中央会、日本旅游业协会等相关团体,全日本的酒窖、旅行公司、铁路公司、地方银行等150多家团体与企业加入了该协会。

在当天的会议上,旅游口碑平台猫途鹰的董事牧野友卫做了题为“使用猫途鹰宣传酒窖的魅力”的特别讲演。(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