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雷诺、日产与三菱拟成立联合董事会

2019年03月12日07:5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媒:雷诺、日产与三菱拟成立联合董事会

【环球网综合报道】 英国路透社3月10日援引东京电视台消息,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计划成立联合董事会,讨论与结盟有关的问题,以迈向业务整合。

日本广播公司援引与此事有关的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和雷诺汽车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准备很快宣布联合会议的计划。

雷诺和日产的联盟最初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6年扩大到包括三菱在内。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在去年11月被捕之前,曾担任上述三家公司的董事长。尽管日产持保留意见,但戈恩一直在推动日产与雷诺之间深化合作,包括可能进行的全面合并。

在戈恩因涉嫌金融不当行为被捕后,三方合作关系的未来受到了质疑。戈恩上周以900万美元(约6千万人民币)保释出狱,面临严重违反信任罪的指控,涉嫌在近10年的时间里,将自己在日产的工资少报约8200万美元(约5.5亿人民币)。而他本人则否认了这些指控。

据东京电视台报道,新的董事会结构将被称为“新联盟董事会”,将实际取代两家独立的荷兰公司——一家是日产和雷诺之间的,另一家是日产和三菱汽车之间的——这两家公司成立的目的是探索协同效应,并处理其他联盟事宜。

(实习编译:李晗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