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界总理”呼吁重启核电站,拒绝与反核电团体对话遭质疑

2019年03月13日13: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财界总理”呼吁重启核电站,拒绝与反核电团体对话遭质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现代日刊》杂志3月12日报道,本月11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连)会长中西宏明(日立集团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面对核电站重启问题,他表示:“我认为无需与凭感情用事而反对核电站重启的人进行争论。这么做毫无意义,而且你很难说服他们。”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连)会长中西宏明(日立集团董事长)

中西宏明一贯坚持核电站重启的立场,并在公开场合多次提及日本现行的包括核电在内的能源政策。2019年1月,反核电团体“0核电、自然能源推行协会”曾向日本经团连提出举行公开研讨会的请求,被经团连以“对方反核电理念根深蒂固,双方观点水火不容,无需对话”为由拒绝。

《现代日刊》杂志质疑称,难道经团连的公开研讨会,只同与自己意见相同的组织进行对话吗?(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