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与大同市卫生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培养赴日看护人才

2019年03月14日15: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北国新闻》的报道,在日本北陆地区的石川县、富山县运营收费养老院等机构的SUNCARE公司近日与我国山西省大同市的卫生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前往日本就业的看护人材。

据悉,该合作通过培训外语、支持赴日就业等,培养学生掌握能在日本养老院等设施胜任工作的技能,解决日本国内人手不足的问题。

今年2月,SUNCARE公司与大同市卫生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该校16~18岁的学生约2千人力争获取护士、助产士等资格。

据悉,SUNCARE公司将在大同市卫生学校开设日语教育中心,帮助希望前往日本就业的学生掌握日语之外,还对看护行业所需要的温泉入浴、就餐等日常生活方面的技能进行指导。同时,也对希望去日本福祉专门学校留学或进修的学生进行辅导与支持。

SUNCARE公司去年3月也与广州市的看护经营机构签订了人材培养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引进外国人材。按照SUNCARE公司的规划,2030年之前要将其运营的福祉设施数扩大至目前的3倍,即60个左右。SUNCARE公司社长片冈宪男表示,将通过引进海外人材来弥补日本国内的人手不足,并主要与亚洲的学校与企业展开合作。(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