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中国对日企吸引力增强

2019年03月18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家表示中国对日企吸引力增强

  新华社东京3月16日电(记者钱铮 刘春燕)日本研究机构专家近日表示,随着中国消费升级和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对日本企业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日本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主席研究员金坚敏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市场规模巨大,消费和产业结构均在升级,创新人才众多,这些因素使中国在吸引日本企业投资方面颇具优势。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去年底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有近半数的日本制造业企业计划在未来3年内扩大在华业务,比上一年增加5个百分点。其中,打算扩大在华业务的中小型企业占比比上一年大幅升高12.6个百分点,是过去5年中的最高水平。

  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说,中国十分重视日企在华投资,这增强了日企在华投资信心。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日企在华参与的业务领域将进一步扩大,预计日企对华投资将比以往更加积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