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举重器材锁定中国“张孔”

2019年03月18日08: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东京奥运举重器材锁定中国“张孔”

   新华社石家庄3月16日电(记者王民)日前,国际举重联合会与河北泊头市张孔杠铃制造有限公司签署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器材唯一供应商合同,“张孔”杠铃击败日本、美国等国5家世界知名公司,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张孔杠铃公司始建于1983年,是国家举重器材标准起草单位、国际举重联合会合作伙伴。张孔杠铃相继为北京奥运会、新加坡青奥会、南京青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提供举重比赛器材。

   张孔杠铃公司总经理张志国介绍说,在里约奥运会后,张孔杠铃公司淘汰杠铃片橡胶材质,选用抗撕裂、寿命长、外观美的聚氨酯材料。改进后的杠铃片达到二次弹跳静止,最大跳动幅度仅为10厘米,技术参数高于国家标准50%,产品合格率从60%提升到95%。同时,在杠铃片上设计了手抓槽,得到赛事服务人员的好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