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利用电话诈骗抢劫的案件高发 警视厅提醒民众注意

2019年03月18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日本,犯罪分子利用被称之为“预约电话”的电话诈骗手段实施抢劫的案件日益增多。犯罪分子首先伪装成亲戚或警察给受害人打电话,提前摸清受害人财产和家庭成员构成等情况,然后实施抢劫。东京警视厅近年来接到的此类报案急剧增加。对此,警视厅积极采取对策,包括每天在推特上公布诈骗电话来电信息等。

“预约电话”原本是一种特殊的电话诈骗手段,然而近年来,日本接连发生利用“预约电话”这种诈骗手段,摸清受害人情况的抢劫案件。东京都江东区发生的入室抢劫杀人案中,受害人也在事发前接到了询问“有钱吗”的电话。

东京警视厅称,去年在东京都范围内,仅确定是“预约电话”诈骗且报案的数量就达到了3万4658起,比上一年增加了8747起,是两年前的两倍多。截止到今年2月,已经达到了6368起,案件数量以比去年更快的速度在增加。

其中伪装成区政府和市政府职员的情况最多,其后是伪装成亲戚、警察、百货店和家电批发商店的店员。从东京的各个地区来看,世田谷区和杉並区最多。(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