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力争在ALTS磐梯滑雪场与猫魔滑雪场间增设联络通道

2019年03月18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为方便游客来往通行,横跨日本东北福岛县猫魔岳山的ALTS磐梯滑雪场和猫魔滑雪场有意开通一条联络通道,日本环境省正在讨论新增具体的交通工具和设定线路。这是在14日召开的参议院环境委员会上,日本自民党议员森雅子对外透露的消息。

两个滑雪场均由星野度假区公司运营管理,两处滑雪场都在磐梯朝日国立公园内。为了能够连接两出滑雪场,就需要开发一部分山林。因此,如何平衡保护自然环境及促进旅游观光之间的关系,日本环境省会做出何种判断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森雅子议员强调,在多个滑雪场之间用索道连通,建立深受雪友喜欢的人气滑雪场,需要环境省的理解与支持。

对此,日本环境省相关人士表示,既要保护国立公园的自然环境,也要提高当地旅游的魅力,正在讨论连通方式及路线设定,之后将继续把这些问题一一具体化。

2016年开始,两处滑雪场所在的乡镇已经向日本环境省提交了申请书,希望实现两滑雪场间的连通。申请书中提到,山坡南北坡面的不同雪质,不仅能解决因东日本大地震和核电站事故所带来的游客减少问题,还可以带动当地的就业。

星野度假区表示,如果能实现互通互联,雪友可以在不同风格的两大滑雪场之间自由往来,将会极大增加两大滑雪场的吸引力,不仅可以满足国内游客,还可以满足近年来不断增加的访日外国游客前往冬季旅游的魅力。(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