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团队发现长时间劳动导致发生心梗的风险大幅上升

2019年03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大阪大学等机构组成的团队研究发现,每天长时间工作超过11个小时的人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风险会提高大约1.6倍。

这一研究结果由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大阪大学研究生院公众卫生学的矶博康教授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对外公布的。

团队以约1万5000名40岁到59岁的男性为调查对象,开展了历时20年的追踪调查,分析劳动时间和发生心肌梗塞的关联。

调查以每天工作7-9个小时的人群为基准,发现每天长时间工作达11个小时以上的人群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风险升高了1.63倍。

其中,在企业工作的工薪阶层每天长时间劳动的人群发病风险升高了2.11倍。

另外,在50多岁的人群中,如果每天长时间劳动,其发病风险更高,最高将达到2.6倍。(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