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市议员在公务活动上对同事喷垃圾话遭批

史倩

2019年03月19日10: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名古屋市议员在公务活动上对同事喷垃圾话遭批

日本名古屋市议会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8日报道,日本名古屋市一位议员曾在考察活动途中到访神户市一家餐厅时,面对其他议员出言不逊,不但敲打他人脑袋,还破口大骂“废物”等,言辞极为粗暴。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18日表示,将设立调查委员会,详细调查事情经过。

据名古屋市议会事务局透露,2018年11月19-20日,议会运营委员会以学习神户市和京都市的议会运营为目的,实施了考察旅行。17名委员中,有来自日本自民党、名古屋民主党、公明党、日本共产党、减税日本党等5个派别的16人参加,还有3名同行的市职员,一行于19日晚在神户市内的一家中餐馆举行了约2小时的“意见交换会”。

据相关出席者透露,在意见交换会上,日本自民党市医院藤田和秀反复对着“减税日本”党的市议员田山宏之称其为“垃圾”、“废物”,还时不时敲打其脑袋。藤田和秀18日在名古屋市议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喝醉了,完全不记得了。倘若我的发言正如媒体报道的那样,引起这么大的骚动真的很抱歉。”

此外,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此前的意见交换会上,数名男性市议员对女性市议员发表了“和我结婚吧”、“亲亲吧”等骚扰言论。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将担任田山宏之市议员所属地区政党“减税日本”的代表。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河村表明正在研究提交受害报告,并表示“这太不像话了,非常对不起市民,意见交换会属于公务活动,醉酒不可成为逃避责任的借口。一定会严格调查是否发生过对市职员施暴的事件”。(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