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探测器“隼鸟2号”拟4月制造人造陨石坑

2019年03月19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探测器“隼鸟2号”拟4月制造人造陨石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宣布,4月5日将开展由探测器“隼鸟2号”在小行星“龙宫”表面制造人造陨石坑的实验。其目的是为了调查小行星地下情况,并再现由实际天体碰撞产生陨石坑的过程。

据悉,此次计划选择在2月着陆地点之外的其他较平坦地点。欲在上空500米处分离制造陨石坑的“碰撞装置”。该装置在40分钟后爆炸,借势把重约2公斤的铜块撞向“龙宫”表面。

为躲避因爆炸四散的碎片,“隼鸟2号”将在爆炸前躲入“龙宫”背面。届时将释放小型摄像机,拍下撞击的场景。

据分析,铜块撞击表面后,表面的岩石和喷出物将在空中漂浮一段时间,等待它们落在小行星表面上,或是消失在太空后,就将确认是否顺利形成了陨石坑。据悉,知晓是否成功预计要到4月下旬以后。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