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空置会长一职 为防止权利集中或废除

2019年03月19日11: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日前决定在前会长卡洛斯·戈恩发生丑闻之后暂时不再任命新会长,而是将这一职位空置一段时间。有消息称,公司内还就废除会长一职展开讨论。日产将尊重由外部专家组成的“企业管理改善特别委员会”的建议,有意让社外董事担任董事会主席之职,这样即便会长一职空着也不会对经营产生多少影响。

“企业管理改善特别委员会”在17日的会议上,就由会长兼任的董事会主席一职让社外董事担任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向董事会提出建议。分析认为,该行为主要是为了防止如前会长戈恩引发的问题不再出现,并防止权力过度集中。

据悉,日产公司内还就废除会长一职展开讨论,并将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提出议案,修改由会长兼任董事会主席的规章制度。(编译:许文金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