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竟无出入口? 日本“秘境车站”引发网友讨论

2019年03月21日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车站竟无出入口? 日本“秘境车站”引发网友讨论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部分车站因人烟稀少地处偏僻,而被称为“秘境车站”,是许多铁道迷的朝圣之地。近日,日本开通了新的“秘境车站”,该车站不仅没有安排站务人员留守,连出入口也没有设置,引发网友讨论。

近日,日本铁路锦川清流线开通了新的秘境车站,名为“清流展望台站”。该车站不仅没有安排站务人员,连验票口都没有设置,打着“没有出入口”的噱头,只提供乘客“欣赏风景”的服务。

据悉,清流展望台站作为“观景专用的车站”,让乘客可以在下车后,自由的欣赏河川与山岚交会的风景,并拍下美丽的自然风景照。

日本铁道的营业课副课长也表示,多数的列车都没有另外安排停车时间,供旅客欣赏风景或拍照留念,为了让乘客能充分的欣赏当地美景,才会特别设置这座“清流展望台站”。

特殊的车站设计,也引发日本网友讨论,“好猛”、“是秘境车站啊!”、也有网友开玩笑表示,“如果想去洗手间怎么办?”、“台风来的话,可能很不妙喔”,部分网友则赞叹,“车站跟周边的美景完美调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