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经济学者汇聚北京 畅谈两国经济发展

周骥滢

2019年03月21日16: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日经济学者汇聚北京 畅谈两国经济发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3月19日,由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钝角网主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智享荟承办的"嬗变中的发力--国际形势变化中的中日经济"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论坛上,来自中日双方的专家学者就中日关系,中日经济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谈到中日科技创新。许小年说到,日本的企业在工艺上和在材料的创新上一直进步,并保持了在世界经济中经济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中国民营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等,也都具备很强的创新基因。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还谈及了传统工艺的保护与传承。李炜光表示,日本的传统工艺保护做得更好,值得中国传统工艺学习。

论坛期间,双方还就房产税、如何激活经济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