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困难 日本房东提供贴心服务吸引房客

2019年03月22日09: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租房困难 日本房东提供贴心服务吸引房客

【环球网教育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9日报道,由于人口减少,日本租房业迎来的淡季。对此,日本房东提供不少额外“贴心”服务以心音更多的房客留下,包括免费借用轿车和定期送上蔬菜水果等。

据日本杂志“Aera”报道,日本进入了房客选房东的时代,若不尽所能做一个模范房东,很难把房子租出去。

日本的租房网站,除了提供房子面积和价格信息之外,也增设了房东检索栏目。这是为了让租房客户能多了解“售后服务”——租房之后所能得到的其他服务。

爱知县一栋250个单位的出租公寓推出了“租房附带免费租车”服务,以此吸引上班族单身租客。公寓停车场放着房东的名牌轿车,如奔驰、宝马、奥迪。公寓的房东村濑裕洽(58岁)说:“我调查过,有车的房客,车子大多时间都摆在停车场里。他们每天上班,用车子的时间不多,借款买车还得付停车费,这太不划算了。反正,我有好多辆车,借给他们用也无妨。”

报道称,在房屋供过于求的时代,经营公寓的人最担心的就是房子没人租。因而,能以私家车来满足租客的需求,可让房客住得开心和长久,这对房东而言并无损失。

越水隆裕在川崎市拥有86个单位的出租公寓,他就帮助了不少新婚夫妇。其中一对夫妇说:“我们能有小孩全托房东的福。四年前,若不是房东愿意以便宜的价钱把房子租给我们,也许我们就不会跨出人生重要的一步。”(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