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棒球天王宣布退役 或成首位进名人堂日本人

2019年03月23日09: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3月22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效力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西雅图水手队的日本棒球巨星铃木一朗21日晚在东京宣布退役,称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后悔”。

21日,铃木参加了在 日本东京巨蛋进行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2019赛季海外揭幕战的第二场、由西雅图水手队对阵奥克兰运动家队的比赛。他在比赛结束当晚召开记者会,宣布了退 役消息。

他说,自己决定为在日本9年、在美国进入第19年的棒球职业生涯画上“休止符”。能够身穿这身制服迎来结束的这一天,自己感到非常幸福。

铃木去年5月就任西雅图水手队特别助理后暂别正式比赛,今年集训期间又重返球场,但一直状态低迷。本月20日、21日他在东京巨蛋进行的比赛中也表现不 佳,未能击出安打。

铃木称,自己因在集训期间表现不佳,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他还谦虚地表示,虽不敢说比别人努力,但自己已尽力去做并持之以恒,在 职业生涯中没有后悔。谈及未来,铃木只称“教练肯定干不了”,但未透露自己的具体规划。

现年45岁的铃木自小练习棒球,高中时期在爱知县的棒球名门校 队表现出色,1992年通过日本职业棒球年度新人选秀会进入欧力士队,自此开启了近28年的职棒生涯。1994年,铃木创造日本职棒首个单赛季安打达 200支的记录,并连续7年称霸打击率榜首。

2000年,铃木与西雅图水手队签约,成为首位加盟美国职棒的日本野手。此后,铃木连续十年入选全明星赛 并获得金手套奖,2004年更是创造了262支安打的美国职棒新纪录。日媒称,铃木将很可能成为首位进入美国“棒球名人堂”的日本人。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