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岗位也缺人 日本邮政试验用无人驾驶车辆运送货物

2019年03月25日15: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邮政22日表示,日前在东京都的邮局内部尝试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运送了物品。试验在总计5个级别的自动驾驶阶段中,属于不需要司机等外力辅助驾驶的第4级的“完全无人”阶段。自动驾驶汽车在邮局内部约1.5公里的路段上以最大20公里的时速行驶到终点。为了解决司机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检测安全性等性能之后,最终将达到实用化。

日本邮政虽然试验过紧急时刻可以由司机手动操控的第3级自动驾驶,但是这次是首次尝试用无人驾驶车辆运送货物。

这次的试验车辆通过镜头和感应装置探知静止的车辆和障碍物等,完成自行换车道、拐弯、人行道前停车等等一系列行车动作。在18日开始的第3级自动驾驶试验在公路上行驶了约2公里的路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