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拜谒神武天皇陵 向祖先报告退位事宜

屈腾飞

2019年03月27日07:5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天皇夫妇拜谒神武天皇陵 向祖先报告退位事宜

(明仁天皇夫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26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当日抵达奈良县橿原市参拜神武天皇陵,并向神武天皇报告自己将于4月30日退位一事。

报道称,明仁夫妇在26日早晨抵达。在明仁供奉玉串、深鞠躬后,美智子皇后也进行参拜。此次参拜是天皇退位仪式的一部分。这是2016年以后,明仁夫妇首次参拜神武天皇陵,也是即位以来第4次参拜该陵。

据报道,明仁天皇退位系列仪式在3月12日正式启动。明仁当日在皇宫宫中三殿举行“奉告之仪”,并于15日派使者前往伊势神宫、神武天皇陵以及昭和天皇等前四代天皇陵墓拜谒,举行“奉币之仪”。在4月18日和23日,明仁夫妇还将前往伊势神宫和昭和天皇武藏野陵参拜,并告知退位事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