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议长再次要日本天皇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引日方抗议

林青

2019年03月28日13: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会议长再次要日本天皇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引日方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27日报道,针对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27日再次要求日本天皇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的言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韩方高官的言论“甚为不妥,无意置评”。他还透露,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治已向韩国大使馆提出抗议,要求道歉并收回发言。

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文喜相议长的发言极其不当,并深表遗憾”。

自民党“领土相关特别委员会”委员长、前总务相新藤义孝对媒体表示:“文喜相的言论暴露出他既无见识也无常识。已超越愤怒,只是感到愕然。”

文喜相2月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要求日本天皇道歉,并称天皇是“战争罪主犯的儿子”,当时日本政府也曾通过外交渠道提出抗议,并要求道歉和收回发言。(实习编译:林青 审稿: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