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联合DOCOMO 利用5G试验网络测试无人驾驶车

2019年03月29日07:48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索尼联合DOCOMO 利用5G试验网络测试无人驾驶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3月27日报道,索尼公司和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宣布,双方将合作测试索尼的无人驾驶概念车——新概念车(New Concept Cart)SC-1。

据了解,该车使用5G移动技术,可实现多种遥控功能,测试将使用DOCOMO位于关岛的5G开放实验室 (DOCOMO 5G Open Lab)的试验网络进行。该试验网由DOCOMO打造,并由DOCOMO全资子公司DOCOMO PACIFIC, INC.运营,将为此次测试提供设施和户外测试环境。

本次测试将通过超高速、大容量、低延迟和大规模设备连接,验证远距离遥控该无人驾驶车所需要的数据传输和操作性能。这次将是两家公司第二次合作试验5G技术。早在2017年,两家公司就在日本对4K数字标牌系统进行过一项测试。

新概念车SC-1是一款概念车型,它融合了索尼研发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汽车前后两侧都安装了优于人类视觉的图像传感器,为远程驾驶者提供周边地区的清晰图像,同时也为乘客展示周边地区的场景。4K数字标牌系统还可以向行人展示高分辨率的广告等内容。

未来,索尼和DOCOMO将进一步合作,推广5G技术的应用。 (实习编译:鲁家艺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