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岛阿波舞今后5年的经营权被委托给民间机构

2019年03月29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8日,日本德岛市等方面组成的“阿波舞执行委员会”决定今夏以后的5年期间,阿波舞的运营委托给大型演出活动公司“Kyodo东京”及其关联公司、以及德岛市的活动策划公司等三方组成的项目共同体。

去年夏天,为了改善阿波舞这一大型活动的收益平衡,德岛市尝试了当地政府亲自营运,结果造成了大约2950万日元的赤字。为改善赤字状况,当地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多番研究,决定将运营工作委托给民间企业,通过公开招募决定运营方。

当地最终选定了以“Kyodo东京”为首的项目共同体,原因是“Kyodo东京”的财务基础比较健全,每年会承接大约2000件实况演出活动等,再加上有本地企业的加入作为保障。此外,项目共同体提出的完善体验型旅游内容、吸引入境游游客等措施与建议,也为中标加了分,获得全体审查委员的全票通过。(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