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6年里有171名外国技能实习生在日死亡

2019年04月01日08: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法务省负责验证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实际情况的项目小组3月29日发布调查报告称,2012年至2017年的6年间一共有171名外国技能实习生死亡。此外,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期间,有5218人被举报在失踪后“非法滞留”日本,他们当中约15%的人曾遭遇低于最低工资水平或超额加班等不公平待遇。

在遭受不公平待遇的案例中超过9成,在日本法务省了解到失踪之后并未前往受雇地点进行调查。此外,在171名死者当中,仍然有43人因为政府机构的失误而没有查明详情。这些都暴露出技能实习制度上的缺陷。

去年在针对修订出入国管理法的国会审议过程中,由于日本法务省对失踪实习生的调查统计出错,促使成立了该项目小组。(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