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证实美国第16起高田气囊致死事故

2019年04月01日15:28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本田证实美国第16起高田气囊致死事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30日报道,本田汽车公司于29日确认美国第16例高田气囊致死事故。本田表示,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联合调查之后确认,2018年6月一辆2002款本田思域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事故并造成驾驶员死亡,是由高田气囊缺陷所致。

在少数情况下,气囊缺陷引起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金属碎片飞溅,导致了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从2009年起,造成美国境内14名本田车辆驾驶员和2名福特车辆的驾驶员死亡。

美国此前确认的死亡案例是2017年7月一名34岁的佛罗里达妇女。在马来西亚,已有7名本田车辆人员的死亡是由高田安全气囊发生器所致,澳大利亚的一名本田车辆人员的死亡仍在调查之中。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90人因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受伤,共有19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总计1亿个隐患气囊充气发生器。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召回相关车辆4160万辆,召回隐患气囊5600万个。在最近一起致人死亡事故中,本田表示思域自2014年12月以来一直处于召回状态,至少有12份召回通知被发送给了之前的注册车主,但召回维修尚未完成。

思域驾驶员在车祸前不到三个月买下该车。本田表示该车所有权的变更不知情,故无法向最新的车主发出召回通知。本月初,本田表示,将在北美追加召回120万辆本田和讴歌汽车,以替换驾驶员一侧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据悉,一辆奥德赛发生撞车事故,前部安全气囊弹开后导致驾驶员手臂擦伤。

(实习编译:李露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