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多起与新年号公布有关的银行卡诈骗案

2019年04月02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发生多起与新年号公布有关的银行卡诈骗案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发布新年号“令和”后,国内接连发生了声称“改元后将无法继续使用银行卡”来骗取借记卡的案件。此外,三大移动运营商还发现有关新年号公布的冒充邮件。据分析这些均为诈骗,警方及移动运营商呼吁引起注意。

据报道,日本埼玉县警方称,该县越谷市一名85岁无业女性接到了冒充市政府及金融机构职员的男性电话,对方称“年号要更改,因此银行卡最好也更新”,从而被骗走3张银行卡并被提取现金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

宫城县岩沼市80多岁女性也接到了冒充市政府及银行职员的男性电话,因对方称“年号更改后将无法继续使用银行卡”等,从而亲手交出了银行卡。

NTT都科摩、软银、KDDI(au)表示关于新年号公布,发现用户手机收到冒充各家公司的邮件。其内容是声称有新资费套餐、促销活动,以确认内容的名义诱导用户链接正文中显示的假冒网站的地址。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