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会见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学生 拟邀请共同观赛

2019年04月02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IOC主席会见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学生 拟邀请共同观赛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位于瑞士洛桑的总部与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宫城、福岛的初高中生等5人会面,表示拟邀请他们一起观看部分将在福岛市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棒垒球赛。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据报道,被称为“复兴大使”的3名男生和2名女生组成的访问团就灾区现状和通过体育运动展开重建与巴赫交换了意见。

一直为消除农作物形象受损问题而活动的福岛大学附属初中男生高野圭太郎表示:“奥运是吸引全世界目光的机会。巴赫主席也赞同(农作物的)安全性,因此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

刚从宫城的古川高中升入城西国际大学的18岁学生表示:“希望自己能参加体育志愿者活动。”

巴赫表示“赞赏(学生)参与社会活动。邀请(观赛)是感谢的标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