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生就职企业人气排行榜:伊藤忠商事位列第一

2019年04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4日电 据日本航空信息网站“Aviation Wire”的报道,针对2020年将毕业或结业的学生,以就业信息为主要业务的日本“学情”公司近日发布了一份就业企业人气排行榜。

在综合排行榜中,时隔6年后,伊藤忠商事再次位居榜首。截至去年,连续4年位居第一的全日空以及去年排名第三的日本航空,均因飞行员饮酒事件导致在本次的排名中位次下降。

“2020年毕业生就职企业人气排行榜”是以2020年3月将要毕业或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为对象,在“学情”公司主办的研讨会以及网站上进行了问卷调查而得到的结果。

按照文理科、男女性别进行综合排序的排行榜中,伊藤忠商事从去年的排名第五位上升到第一,而排在第二位的是味之素,排名第三位的是JTB集团,排名第四位的是东方乐园。ANA排在第五位,JAL则排在第19位。

入选前200名的航空相关公司只有ANA和JAL。去年排名在第127位的星悦航空和排在第170位“中部国际空港”今年均排在200名以后。按照文科、理科分类来看的话,ANA排在文科类的第4位,JAL排在第14位。理科类排行榜中,ANA只排在第37位,JAL更是排在第50名以外。从性别来看排名的话,ANA排在男生中的第6名,JAL排在第30名;ANA排在女生中的第4位,JAL排在第17位。(编译:晏璐婷,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