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猫咪能够听懂人类呼唤其名字

2019年04月08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英国科学杂志《Scientific Reports》近日刊登了日本上智大学研究者的论文,文中指出,猫咪能够听懂人类唤其名字。

该论文由上智大学副教授斋藤慈子的研究团队发表。根据论文及上智大学公布的研究结果,实验表明,让家养猫咪连续听四次与自己名字同长度、同音调的普通名词后,再呼唤其真名,猫咪在听到真名时耳部与脸部等会有较大反应。此外,实验还发现,猫咪除了可以区别自己与其他同住猫咪的名字外,在非主人的声音呼唤自己名字时也能分辨出来。

论文中表示,“猫咪这种能力并非经过特别训练才获得,而是通过与人日常交往中得到的。”除家养猫咪外,该研究团队还在猫咪咖啡馆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猫咪咖啡馆的猫咪也可以区分自己与其他猫咪的名字,但无法区分与自己同住猫咪的名字。(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