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获利回吐操作增多等因素影响 东京股市微跌

2019年04月09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微跌

  新华社东京4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受获利回吐操作增多等因素影响,8日东京股市高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微跌0.21%。

  由于前一交易日纽约股市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鼓舞,三大股指全面上扬,东京股市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信心增强,两大股指8日早盘小幅高开。

  但是由于日本国内缺乏支撑股市进一步走高的因素,且8日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双双走强,投资者在观望中纷纷选择获利回吐操作,股指随后掉头向下。下午内阁府发表的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态度指数环比下降1.0点,进一步拖累了大盘。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跌45.85点,收于21761.6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跌5.61点,收于1620.14点,跌幅0.35%。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