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之妻拒接受检方调查 已抵达法国

2019年04月09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之妻拒接受检方调查 已抵达法国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关于因涉嫌违反《公司法》被再逮捕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之妻卡罗尔,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要求其接受调查,但已被拒绝。

  据报道,日本特搜部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向法院申请让卡罗尔作为证人接受问话,但现已获悉,卡罗尔已离境前往了法国。由于日本的调查权不涉及海外,无法预料能否实现问话。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之妻卡罗尔,从日本出境抵达了巴黎。关于离境理由,她表示“感到了人身危险”。7日的法国报纸报道了对她的采访。

  4月4日,戈恩被再逮捕时,卡罗尔的黎巴嫩护照被东京地方检察厅人员没收。不过由于她还持有美国护照,当地时间5日晚从日本出境,并于当地时间6日清晨抵达了巴黎。据悉,法国驻日本大使一直陪同至卡罗尔登机。

  检方人员还没收了卡罗尔的电脑、平板以及手机。卡罗尔透露说,检方要求她前往检察厅,但“在律师的建议下拒绝了”。卡罗尔表示,得知将被再逮捕的戈恩,事先接受了法国媒体的采访,并用英语录制了自己的主张。据称是“希望能够点名道姓地指出,是谁导致发生了这些事态”,预计律师将于近期公开视频。

  对于“是否感到获得了法国的支持”的提问,卡罗尔回答说“没有”,强调“将要求如同所有法国民众一样,推定无罪获得承认。也向法国总统这么要求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