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24小时营业是否需要 34%的日本人认为“完全没必要”

2019年04月10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NHK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便利店24小时营业表示“有必要”“有的地方有必要”的比例达到61%,回答“完全没必要”的占到34%。

从4月5日起,NHK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人群为对象,通过电脑对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随机抽取开展了一次为期3天的调查。最终,一共有2292人被抽取为调查对象,其中有1250人进行回答,占到总数的55%。

近期,日本知名便利店企业以人手不足等原因为由,打算重新审视24小时营业的模式。

民众对便利店24小时营业模式的看法各有不同,有4%的人认为是“必要的”,有57%的人认为“有的地方有必要”,另有34%的认为“完全没必要”。

针对同一问题,6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45%的人回答“完全没必要”。这一比例较其他年龄层的人高出了近20%。(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